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第12次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牛圣银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相关内容。

牛圣银在讲话中强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是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根本任务。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握正确学习方向,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中华文明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人民革命史、中共党史、新中国奋斗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统一起来,在学懂贯通上下功夫。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于深入思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过程,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要写好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奋进之笔,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之本,将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贯穿到办学治校、教学科研、育人育才的全过程。要全面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和师生组织力,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让支部真正成为师生的“主心骨”。

今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向社会发布了13个新职业。这些新职业的诞生对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主动对接“数字中国”的战略需求,积极开拓与国内优质企业的合作交流,积极扩展社会服务领域和校城融合项目,着力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体系,加强对课堂教学质量监控和质量持续改进,提高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